Image

國際教育一直是銘傳教學的特色,我們不僅是全臺第一所成立全英語授課國際學院的大學,也是亞洲唯一通過美國認證的大學,2013年在美國密西根州成立銘傳大學美國分校。銘傳五大校區欣欣向榮,昔日的士林女子商專已蔚然成長為跨越臺灣海峽與太平洋的國際化大學。這些年來銘傳更在泰國、越南、日本發展茁壯,更在蒙古國設臺灣教育中心,推廣臺灣文化與高教活動。利用銘傳大學國際化的優勢,定能為海外的僑臺商做更多優質的服務。

在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多元的學生環境下,本校鼓勵學院鏈結教師研發能量,發揮人力專長及創新技術等,成立產學暨推廣處,綜理產學合作相關業務。本處旨在整合跨界 (學術、政府、產業) 與跨領域的技術與資源,更有效的面對今日資訊科技的研究與應用的挑戰。

銘傳大學藉由持續與政府所屬研究單位,以及產業界的合作,成立3大校級研究中心,與12院級研究中心,能夠有效率的整合學術研究與實際應用,並培育具整合能力與視野的尖端人才。為落實學術界先導性與實用性技術及知識應用研究,整合運用研發資源,發揮大專校院及學術研究機構研發能量,結合民間企業需求,並鼓勵企業積極參與學術界應用研究,培植企業研發潛力與人才,增進產品附加價值及管理服務績效。

面對AI時代來臨,因應未來科技挑戰,銘傳大學也要讓同學適應與熟悉AI的環境,著手推動AI機器人學校,讓AI機器人遍布臺北、桃園、基河、金門四大校區。為了走在時代的尖端,學校推動無所不在的AI軟體機器人學校,讓銘傳與時俱進、名不虛傳。同時,本校也將利用AI 9校的功能為僑臺商做一系列的數位智慧加值服務。